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振华在2021年度南通市研发机构(企业类)绩效评价中获“优秀”等级

日期:2023-05-17    来源: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振华 海上风电 风电企业

近日

南通市科技局发布了

2021年度南通市研发机构(企业类)

绩效评价结果

我公司获评“优秀”等级

中心简介

南通市海上风电嵌岩施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研发海上风电嵌岩施工方案及嵌岩装备开发的市级平台。中心通过自主立项、合作开发,建立“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运作模式,致力于构建我国岩基海床风电单桩基础施工及关键装备开发的研究平台,通过施工技术体系引领,突破一项又一项国产装备替代,培养了一批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的高端人才,大大加快了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步伐 。

研发平台及团队建设

 海上风电嵌岩施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开放式的运行模式和人才激励机制,并与省内、外高校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培训、具体项目实施、委派学习等多种形式,培养和发掘优秀人才。现有研发人员128人,其中硕士及高级职称人才19人,中级职称31人,本科研发人员89人,专业覆盖机械工程、海上风电、电力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计算机应用等。形成了研发中心技术力量雄厚的核心团队,在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及成套装备开发集设计、研发、工法、建造、施工等多学科领域开展全面研究,形成了研发中心技术力量雄厚的核心团队。

 中心新增投入多波速测探仪、Ansys workbench实体模型分析软件、Sesam GeniE有限元分析软件等20万元以上设备14台(套),研发设备总数26台(套),人均研发投入117万元。并借助母公司振华重工的大型研发设备,研发实力国内领先。研发中心与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通大学、北京机电研究所建立了紧密的研发合作关系。公司借助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先后研制了我国海上风电施工的关键核心装备,通过合作快速提高了研发团队的技术水平。

建设成效

海上风电嵌岩施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福建、广东岩基海床嵌岩施工技术进行攻关,完成了无过渡段单桩“种植“工艺的开发,围绕技术体系开展核心装备大直径可变径钻机、国产首台2500KJ液压打桩锤、8.88米打桩锤桩帽系统、全球首台6000+KJ大型液压打桩锤的研发,并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总体及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五年来,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1件,授权发明专利13件;承担国家发改委立项项目1项、省工信厅立项项目1项、科技厅立项项目1项,“ 岩基海床大型风机单桩基础设计施工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项目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参与国家标准制定2项,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1项。

依托单位

龙源振华公司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始建于2010年,利用龙源电力和振华重工两大母公司的优势,强强联合,强势进军海上风电,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海上风电工程的标杆企业。公司设有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海上风电嵌岩施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专注于海上风电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的开发。

龙源振华以科技引领、技术创新为导向,以装备的优化升级为支撑,不断推陈出新,迅速走上了发展壮大之路。后面将继续为江苏省风电产业提质增效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谱写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