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Amogy将为新加坡海上风电场运维船改装氨发电系统

日期:2023-05-1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6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船 海上风电市场

新加坡海上风场船船东与运营商Marco Polo Marine公司近日已经和美国Amogy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为海上风场船船队安装氨发电系统。

据悉,这些氨发电系统将被安装至Marco Polo Marine公司现有或者新造风场船上。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使Amogy公司能对其解决方案进行调整,以更有效的支援特定类型的风场船,包括但不限于运维船(SOV)和调试服务运营船(CSOV)。

Marco Polo Marine公司于2022年进入中国台湾和日本的海上风电市场,今年又进入了韩国海上风电市场。到2024年之前,该公司新建造的一艘CSOV将投入运营,以满足亚洲海上风电场行业对支援船日益增长的需求。

同在2022年年底,Marco Polo Marine公司下属台湾PKR Offshore公司与Vestas台湾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部署上述CSOV船服务亚太地区的海上风电项目。

采用氨发电系统将能明显减少CSOV和SOV等船舶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温室气体排放,这些船是海上风电行业的重要支援船。

在Amogy与Marco Polo Marine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前不久,Amogy公司对外宣布称将对一艘建于1957年的拖船进行改装,将能使用氨发电系统。这艘拖船将配备1兆瓦版本的氨电系统,计划将于2023年年底完工对外亮相。

Amogy公司具有专利的氨电平台,是基于氨裂解技术,通过在船上提取氢气,作为氢发动机的燃料,从而为脱碳提供了一种可扩展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据介绍,Amogy提供基于氨、无排放、高能量密度的电力解决方案,以实现交通运输的脱碳,并实现可持续的未来。Amogy由四名具有共同愿景的MIT博士校友于2020年联手创立,旨在助力重型运输行业脱碳,加速全球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Amazon的气候承诺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AP Ventures、SK、Aramco Ventures和DCVC。迄今为止,Amogy的可扩展氨动力零排放能源系统已在无人机、重型拖拉机和半卡车上大获成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