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船厂建造!NOV获Havfram第2艘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合同

日期:2023-05-1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6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中集来福士 海上风电

近日,NOV公司和中集来福士签署了一份新合同,将为挪威海上风电服务公司Havfram提供第2艘GustoMSC NG-20000X型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设计。据悉,Havfram公司不久前授予中集来福士订单,建造第2艘风力涡轮机安装船。

据NOV介绍,NG-20000X-HF船是海上风电行业最大的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之一,配有一台3250吨起重机,能够能够在水深达70米处安装转子直径超过300米的海上风力涡轮机,以及重达3000吨的XXL单桩。同时采用了最先进的电池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与目前在建的首艘GustoMSC NG20000X型自升式安装船相比,每安装MW的碳排放量减少了70%以上,是目前全球可再生能源供应链中最紧缺的核心装备,也是全球最先进的海上风电安装船之一。该船具有大型运输能力,从而减少了风电项目开发所需的船舶航行次数,提高项目经济性,并且减少单位装机兆瓦的碳排放。

中国船厂建造!NOV获Havfram第2艘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合同

与目前正在建造的首艘船一样,Haffram公司此次的第2艘自升式船将配备NOV公司的变速驱动齿条和小齿轮顶升系统,包括将发电反馈到船舶系统的再生发电系统技术。

GustoMSC总经理Nils van Nood表示,“Havfram公司决定第二次与GustoMSC公司合作,追求在全球海上风电领域建立自己的杰出地位,我们对此深表赞赏。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熟练的团队合作。”

Havfram Wind AS首席执行官Even Larsen说:“我们与GustoMSC在WTIV新建项目上的合作是非常了不起的。GustoMSC的团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技能和承诺,始终愿意讨论和满足Havfram的具体需求和要求。我们的共同努力造就了具有现代化、高效率、高容量和低排放的顶级船舶,为即将到来的风电场建设项目提供了最好的市场保证。”

今年4月,中集来福士宣布与挪威Havfram确认并签署第二条全球最新一代系列风电安装船合同EPC总包建造合同,交付后将用于欧洲风场运输安装施工服务。该项目是全球最新一代风电安装船,由荷兰GustoMSC提供NG20000X型设计,相关基础设计由GustoMSC与中集来福士共同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