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电子束焊接技术减少了制造单桩的能源使用和成本

日期:2023-05-16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6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海上风电 风电单桩

有史以来第一个用于海上风力涡轮机单桩的电子束焊接部件将安装在英国的 Dogger Bank 海上风电场。

作为剑桥真空工程 (Cambridge Vacuum Engineering,CVE)、SSE Renewables、Sif Group 和 TWI 开展的项目的一部分,该单桩采用创新的电子束焊接技术制造。

单桩目前使用埋弧焊等技术制造,但该联盟已经证明,电子束 (EB) 焊接速度明显更快、更便宜、更清洁、更节能,并且可以产生具有出色疲劳性能的高质量焊缝。

单桩上使用的电子束焊接技术类型称为 Ebflow。Ebflow 不是在昂贵且尺寸受限的真空室内进行焊接,而是使用局部真空系统,该系统仅在正在焊接的接缝周围产生并保持真空。

该项目合作伙伴表示,该技术释放了在大型结构(例如最大的单桩)上使用电子束焊接的潜力,同时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生产率。

该技术由英国CVE公司开发,经证明,焊接单桩的速度比目前的方法快至少 25 倍,与埋弧焊相比,能耗降低 90%,成本降低 88%,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97%。

该项目在海上风电桩基供应商Sif 位于鹿特丹的 Maasvlakte 2 工厂安装了一套 Ebflow 系统,用于在直径 8 米、壁厚介于 67 毫米和 85 毫米之间的轧制罐上的 2,750 毫米长接缝上进行多处纵向焊缝。

第三方检查员和 DNV 见证了焊接机、焊接程序和操作员的资格,随后 DNV 颁发了电子束焊接技术资格和对该工艺产生的纵向接缝进行无损检测。综合性能测试程序证明,Ebflow 产生的焊缝的疲劳强度至少与等效电弧焊接接头观察到的一样好,甚至更好。

由此产生的“罐头形部件”于 2023 年 1 月被纳入单桩过渡件,并计划于 2023 年底作为 Dogger Bank 风电场地基的一部分安装在海上。

SSE Dogger Bank 项目总监 Olly Cass 说:“这是一个一流的项目,将这项英国创新确立为世界领先的技术。

由于单桩式基础占英国项目中使用的基础的 90% 以上,Ebflow RPEB 可以在未来的项目中实现显着的成本节约。这些节约不仅有利于英国海上工程行业,而且可以转嫁给英国能源消费者。

“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展示其在关键海上组件上的能力,在 Dogger Bank 风电场率先采用这项创新技术。如果没有与 Cambridge Vacuum Engineering、Sif Group 和 TWI 的大力合作,这是不可能的。在我们努力实现净零目标的过程中,通过扩大这种方法以加快步伐可以实现什么,我们感到很兴奋。”

Dogger Bank 风电场是 SSE Renewables、Equinor 和 V?rgr?nn 的合资企业。该风电场分三个 1.2 GW 阶段建设,预计将于 2023 年年中开始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