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瑞士AXPO与芬兰Taaleri Energia签署10年期111MW克罗地亚风电项目虚拟PPA

日期:2023-05-1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士可再生能源发电商 虚拟电力 风电项目

瑞士可再生能源发电商&售电企业Axpo与Kunovac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虚拟电力购买协议(PPA),Kunovac是芬兰可再生能源基金Taaleri Energia和克罗地亚本地开发商Encro间合资法人。

本次交易是AXPO在克罗地亚的首份10年期售电协议(PPA)。该公司积极参与中东欧地区的电力领域业务。今年2月初,公司刚刚在塞尔维亚签署了首份商业PPA。

Kunovac公司此次签署的虚拟售电PPA涉及了近1.8 TW的绿色电力,这将在通过克罗地亚近期建设的陆上风电场进行供电。Axpo表示说,位于扎达尔(Zadar)地区的风电装机容量为111兆瓦, 总计安装25台德国NORDEX机组。

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布克罗地亚最大银行Zagreba?ka银行 (UniCredit Bank)和克罗地亚复兴和开发银行(HBOR)三方共同组成银团出资,该项目建成后将为85,000户家庭产生足够绿色电力,每年实现超过78,000吨的节能减排效果。

AXPO东欧业务负责人Domenico Franceschino表示,本次虚拟售电PPA的签订具有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为客户提供订制化和创新型能源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本次PPA的签订灵活运用了Axpo公司在欧洲地区积累的丰富经验,公司将与芬兰可再生能源基金Taaleri Energia携手,共同参与从北欧到至中欧,以及东南欧地区的项目。在实现能源价格稳定性和可预测性的过程中(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属于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我们还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以及向可持续未来的过渡。

根据AXPO区域业务负责人Calin Ratis的说法,中欧和东南欧的类似虚拟PPA电力交易的需求和潜力巨大的,公司期待继续参与其他类似交易。

Axpo在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等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