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核集团与东华理工大学签署新时代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08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08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国铀业 中核华泰

5月6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集团总部会见了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党委书记张福庆一行。双方就持续深化合作进行会谈交流并见证签署了新时代战略合作协议。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东华理工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代表签约。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刘云海出席活动。

顾军对钱七虎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核集团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长期以来,东华理工大学聚焦核工业发展,形成了完备的核产业链学科体系,为中国核工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希望双方在培养更高层次人才,开展更多领域科学研究,实现更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和核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和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做出突出贡献。

钱七虎表示,我国核工业已经进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中核集团全产业链规模及技术水平都走在了世界前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完成从“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实现建成核工业强国的目标。

张福庆对中核集团一直以来对东华理工大学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华理工大学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院校,与中核集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以此为契机,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新局面,为中核集团与东华理工大学核科技水平发展和建设核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江西市场开发部、中国铀业中核华泰、中核基金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