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突破!东方风电独立自主设计7.X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23-05-06    来源:东方风电  作者:胡鑫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06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电风机 风力发电机

近日,东方风电独立自主设计开发的首款风力发电机——7.X 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顺利通过型式试验,各项试验结果与设计吻合,指标优良,标志着该型发电机的研制取得圆满成功,东方风电在发电机一体化设计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7.X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充分兼顾平台化兼容性,采用系统匹配设计理念开发,从整机协同研发着手,以传动链高度集成为基础,以电气链部套成本最优为原则,保证发电机可靠性、经济性的同时,兼顾不同风场气候条件和风资源状况。在电气性能参数匹配、电气系统一体化仿真、谐波及高频附加损耗抑制、结构紧凑化、高效冷却、轴电压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实现关键部件设计参数合理匹配、降低电气系统整体成本,提高机组运行的可靠性。

7.X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是东方风电重点攻关项目,公司研发团队全力攻坚,电磁、结构、强度、散热等各领域工程师紧密协同,从设计到通过型式试验,历时100余天,跑出了公司新产品开发新的加速度。

7.X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的成功研制,是东方风电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先战略,攻坚整机协同开发,推动关键部套技术穿透取得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机综合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