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乌斯坦推出新型海上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3-05-04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0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斯坦 海上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近日,船舶设计公司乌斯坦(Ulstein)推出了一种新型海上风电安装船“ULSTEIN U-STERN”,该公司将其描述为“可在动态定位模式下运输、提升和安装大型单桩的更安全、更智能、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Ulstein表示,正在申请专利的U-STERN设计能够纵向储存单桩,并在船舶中心线上进行吊装。这允许船舶在安装过程中朝着波浪的方向前进,最大限度地减少船舶晃动和燃料消耗,且能够提供良好的海浪屏蔽。

该公司进一步称,将U-STERN与横向和纵向滑移系统相结合,无需单独对单桩进行吊装操作,主起重机仅用于支撑单桩基础的翻转和下降。

Ulstein Design & Solutions BV有关人员表示:“U-STERN看起来是船尾的一个简单凹槽,但它的实际功能远不止如此。凹槽的形状和位置通过计算流体动力学(CFD)和运动分析进行了微调,以使其与起重机和任务设备协调工作。”

根据Ulstein的说法,相较于“传统”船侧单桩安装方式,U-STERN具有显著优势。如:由于船舶晃动减少了25%,“月亮湾”(moonbay)的海浪屏蔽效果良好,单桩提升处于可控状态,因此可以提供更多的可操作性;基于可随风向改变方位的特性,船舶在DP(动态定位)操作时可以减少50%的消耗;能够避免与横向单桩运输和安装有关的港口挑战问题;同时有助于确保海上吊装作业的安全。

Ulstein表示:“纵向单桩安装的想法源于开发具有中线铺设结构的重型起重铺管船方面的丰富经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U-STERN只能安装大型单桩,该船同样适用于安装导管架基础和其他重型起重安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