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三峡集团管理层调整!子公司董事长升任集团副总!

日期:2023-04-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3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三峡新能源 能源央企人事

近日,三峡集团人事发生变动,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斌升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三峡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定明到龄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王武斌,1970年出生,54岁,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工程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现任三峡能源党委书记、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长江三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

王武斌历任中国三峡总公司奥运项目部副经理,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2019年6月,王武斌任三峡能源总经理。

2021年3月,王武斌任三峡能源党委委员、书记,为董事、董事长人选。

2022年8月,三峡能源公告称,现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武斌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

三峡集团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2009年更名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017完成公司改制。三峡集团历经近30年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

三峡能源是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战略实施主体,2021年6月在沪市主板上市,是当时国内电力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IPO,同时也是当期A股市值最高的新能源上市公司。

近年来,三峡能源积极发展陆上风电,大力开发海上风电,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基本形成了风电、太阳能、储能、战略投资等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王武斌担任三峡能源总经理、董事长期间,公司的风电产业发展迅速。

2021年7月,我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搭载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组成“三峡引领号”,在广东阳江海上风电场顺利安装。

2021年12月,三峡江苏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全面投运,总装机容量110万千瓦。这个百万千瓦级巨型能源站,也代表着中国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实现“零”的突破。

2022年11月,由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该机组是当期全球范围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

截至2022年6月底,三峡能源已投产海上风电项目遍及广东、江苏、福建、辽宁等沿海省份,累计装机规模457万千瓦;已投产陆上风电项目遍及内蒙古、新疆、甘肃等25个省份,累计装机规模超1000万千瓦。

在业绩方面,2022年,三峡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237.70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44.95%;净利润70.99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10.52%。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22.64亿,同比增长51.4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