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甲醇+电池动力!海上风电船舶"零碳行动"又一举措!

日期:2023-04-2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领域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运维

德国海上风电开发商RWE和海事支持供应商Acta Marine签署了一项长期船舶供应协议,他们表示这将为海上风电场运营的去碳化铺平道路。

据这两家公司称,该协议将建造和运营两艘"绿色 "海上风电运维母船(SOVs),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批以甲醇和电池为动力的船只,有可能每年节省多达10,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Acta Marine公司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在土耳其的Tersan船厂开始建造这两艘船,预计它们将分别于2025年初和2026年从Grimsby港开始运营。

合作伙伴说,这两艘船从第一天起就可以使用甲醇,并将支持RWE最大的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即新近投入运营的857兆瓦的Triton Knoll和目前正在英国建设的1.4兆瓦的Sofia海上风电场。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RWE合作,在12年内部署两艘新的SOV。从我们与RWE合作的第一天起,就能使用电化甲醇,这将大大推动温室气体的减少。Acta公司总经理Rob Boer说:"这两艘船的设计是为了实现高性能的现场灵活性,同时尽可能地减少电力消耗。

SOVs将以RWE的Grimsby中心为基地,支持海上资产的长期运营。该协议将通过使用船舶支持和维护服务、当地加注、引航和其他辅助服务为港口带来进一步的投资,合作伙伴说。

"RWE可再生能源公司海上风电运营总监Thomas Michel说:"我们很自豪能为我们的北海运营迈出这一步,并预计这将是支持我们其他海上项目的第一个类似投资。

由Ulstein Design & Solutions公司设计的SX216新造船采用了Twin X-Stern设计,据说可以提高燃料效率,增加动态定位能力,减少运动和噪音,使技术人员在海上停留时更加舒适、高效和安全。

低碳合作也标志着 "零碳行动"的愿景向前迈进了一步。"零碳行动"是一个行业联盟,致力于从2025年起部署零排放的作业船只和基础设施,以支持北海海上风电领域

零碳行动研究报告目录

零碳行动是由交通部和海上可再生能源(ORE)研究中心在COP26会议上发起的,并由RWE签署。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