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东禹城苇河二期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04-26    来源:禹城发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6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领域 风电机组

近日,禹城苇河二期5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了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装机容量50MW,安装了十台单机容量5.0MW的风电机组。该风电场位于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距离禹城市中心城区约25km,风电场附近已有运达山东禹城一期、运达山东禹城启达分散式等项目投入运行。

该项目创下全球风电领域叶尖高度之最。采用新能源工程院自主研发的免灌浆干式连接分片预制装配式混搭,轮毂高度166m,搭载单机容量5MW、叶轮直径200m的风电机组。该项目克服载荷量级大、低风速大兆瓦机组塔架频率设计区间窄、超长叶片净空要求高等一系列设计挑战,成功取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 NORD颁发的我院混塔板块首张海外设计认证证书。此外,项目经受住了供货管理、质量把控、超高混合塔架和大型机组吊装的管理考验。

该项目采用先进储能技术和设备。储能部分以预制舱型式安装在风电场110kv升压站的内部,采用了10MW/20MWh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接入了风电场110kV升压站的35kV母线。该储能系统采用了单元化的设计理念和户外预制舱式的储能方案,既节省了现场土建及安装工程量,又大幅减低了建设周期。

下一步,禹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全市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