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内蒙古电力分公司300MW风电项目首台6.7MW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3-04-26    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6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风电风机

4月24日,随着风机叶轮准确地与机舱对接,电力分公司火电灵活性改造促进市场化消纳新能源试点项目3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这也是该项目继4月22日升压站反送电之后的又一里程碑节点。

位于通辽市扎鲁特旗境内,共安装45台风机,采用三一重能生产的单机容量6.7兆瓦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组,塔筒高度95米,单只叶片长84米,叶轮直径172米,机舱重量148吨。该类型风机是迄今为止内蒙古自治区首台陆上变压器上置型的6.7兆瓦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组,也是电力分公司完成吊装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

是内蒙古公司探索循环经济绿色发展创新模式的重点项目,也是逐步完善基于火电灵活性改造提升新能源消纳协同开发机制的有力措施。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多输送清洁能源约11.5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34.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5.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1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75吨,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升能源利用率、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