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首座无人值守海上换流站就位!

日期:2023-04-2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日立能源

日前,世界上第一个无人值守的高压直流(HVDC)海上换流站已经安装在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英国3.6GW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分A、B、C三个场址,每个场址容量1.2GW,该换流站用于汇集并送出A场址的电力,长65米,宽36米,高39米,安装在一个导管架基础上,水深约28米。

平台由日立(Hitachi)设计,Aibel负责建造及安装。

据Dogger Bank风电场项目总监Olly Cass介绍,该海上平台采用精益设计,是首个无人值守的HVDC平台;平台将在岸上进行控制,不需要人员留在平台上,这意味着无需设置生活区、直升机甲板和污水处理系统等设施,与传统的换流平台相比,上层重量(每兆瓦)减少了70%,可节省数亿英镑的成本。

此外,Dogger Bank安装了日立能源最新一代HVDC换流技术,将成为英国第一个使用该技术的海上风电项目,确保电力在长距离有效传输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Aibel计划在2024年第二季度、2025年第二季度依次交付Dogger Bank B和C的海上换流站平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