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首座无人值守海上变电站!安装完成

日期:2023-04-2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4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变电站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全球首座无人值守高压直流(HVDC)海上变电站已安装在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

该变电站是Aibel提供的三个平台中的第一个。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第二季度交付Dogger Bank B海上风电场的变电站,而Dogger Bank C海上平台预计在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

Dogger Bank A海上变电站位于约克郡East Riding的Bridlington附近,距最近的陆地点Flamborough Head约146公里,平台尺寸约为65米×36米,高39米,安装在固桩四足钢套基础结构上,水深约28米。该平台由Sapiem旗下的“Thialf”完成安装。

据悉,该海上平台采用精益设计,是首个无人值守的高压直流变电站,将在岸上操作,仅由服务运营船进入,不需要人员留在平台上。这意味着可以取消生活区、直升机甲板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元素,与之前安装的平台相比,顶部重量(每兆瓦)减少了70%,并节省了数亿英镑的成本。

该平台将从Dogger Bank A的95台海上风机接收1.2吉瓦的交流电,并将其转换为直流电后送至约克郡East Riding的Beverley附近的陆上转换站。

Dogger Bank配备了日立能源最新一代高压直流换流器技术,将成为英国第一个使用该技术将产生的电力传输回岸上的海上风电项目,并确保电力在远距离有效传输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Dogger Bank风电场项目总监表示,在第二季度晚些时候,专业电缆安装和支持船将开始安装连接风机和海上变电站的阵列间电缆网络,以便在夏季传输第一批电力。

Dogger Bank海上风电项目由SSE Renewables(40%)、Equinor(40%)和Vårgrønn(20%)合资开发。该项目位于英国沿海,装机容量为3.6吉瓦,分三个阶段建设,分别称为A、B和C,每个阶段1.2GW,共将安装277台风机。该风电场一旦全面投入运营,将为600多万户英国家庭供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