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电建海投拟收购塞尔维亚297MW风力发电项目

日期:2023-04-24    来源:走出去情报  作者:王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海投公司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CWP Europe签署投资协议,拟收购后者正在塞尔维亚开发的Vetrozelena风电项目51%的股权。CWP Europe持有剩余49%的股权。

Vetrozelena风电项目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40公里以外的潘切沃市(Pan?evo ),项目总装机297.6MW,计划投资约4亿欧元。

Vetrozelena项目由CWP Europe于2020年开发,计划于今年年底启动建设,2025年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规划安装风机48台,建成后将成为塞尔维亚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之一*,为周边近20万户居民提供清洁能源。

*目前塞尔维亚854MW装机的Maestrale Ring风电项目在推进中,拟建成时间也定在2025年。建成后预计成为塞尔维亚甚至欧洲区域最大陆上风电场。

Vetrozelena项目是中国电建海投继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后,在巴尔干地区投资的第二个新能源类项目,是中方以全产业链投资模式在塞落地的首个新能源项目,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塞尔维亚电力情况

塞尔维亚风力资源较丰富,但开发状况一般。当前,塞尔维亚的电力总装机约为8GW,主要以煤电和水电为主,风电装机不足400MW,占比4%。

根据塞尔维亚的电力规划,2030年其风能装机将达到3.5GW。

CWP公司介绍

CWP Global是一家全球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业务集中在东南欧地区和澳大利亚,核心业务包括风能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以及氢能等。

近年来CWP陆续开发了目前欧洲最大的在运陆上风电项目——罗马尼亚Fantanele-Cogealac 600 MW项目,塞尔维亚目前最大的在运风电项目——Cibuk 158 MW 项目。

2021年,CWP Global与Mercuria Energy Trading合资成立CWP Europe,重点开发东南欧地区可再生能源市场。目前,CWP Europe正在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波黑、黑山、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摩尔多瓦和乌克兰开发超过6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Vetrozelena风电项目时间线

2020年第一季度 项目启动开发

2020年第三季度 并网技术条件验证完成

2021年第三季度 城市规划审批通过

2022年第四季度 能源许可证获批

2023年第一季度 建设准证获批

2023年4月 电建海投签署投资协议,拟收购51%股权

2023年第二季度(预计) 融资关闭

2023年底(预计) 项目启动建设

2025年第一季度(预计) 项目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