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供应链创新,Ørsted与Acciona合作生物混凝土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

日期:2023-04-20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0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技术 风电项目

Ørsted与Acciona宣布签署MOU,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商业化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4月19日,沃旭能源Ørsted与Acciona的基础设施部门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双方表示将探索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的发展。Acciona是一家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工程和建筑公司,也是创新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解决方案的设计公司。双方的合作将结合Ørsted在海上风电领域超过30年的专业经验和Acciona在大型建筑项目方面的独特经验。双方表示通过使用碳中和材料(包括生物水泥和生物混凝土)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

两家公司表示将共同致力于降低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度电成本(LCOE)和降低碳排放,实现混凝土海上风电基础制造的工业化,并在欧洲建立供应链以支持?rsted在欧洲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

欧盟设定了2030年安装60GW和到2050年300GW的海上风电目标。预计到2030年代中期,超过20%的新建海上风电场将采用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rsted旨在推动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的商业化,该公司去年4月份从Simply Blue Group 和 Subsea 7手中收购了苏格兰100MW预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Salamander的大部分股权。

Acciona拥有欧洲最大的漂浮式码头——Kugira

Acciona拥有专业的海事机械和设备,公司拥有三个漂浮式码头,包括欧洲最大的Kugira。近年,Acciona着力于推动混凝土漂浮式基础的设计和制造。

Ørsted表示与Acciona合作的目标是推动漂浮式海上风电从创新阶段进入到工业化阶段。Ørsted打算进一步发展其在欧洲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总容量,特别是在西班牙市场开发漂浮式海上风电。Ørsted认为“推动供应链合作”是实现未来目标的途径。

Ørsted-Acciona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有一个关键要点,提到双方将共同探索使用碳中和的生物水泥、生物混凝土以及其他材料和解决方案,以支持双方的生物多样性和碳减排目标。

Ørsted公司正在全球发展海上风电,而漂浮式海上风电是未来向全球更多市场发展,提供可再生清洁电力、能源独立和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通过在漂浮式供应链方面的创新,可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