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知识 | 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和仿真开源软件FAST/OpenFAST

日期:2023-04-19    来源:风电聚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9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风力涡轮机

FAST(Fatigue, Aerodynamics, Structures, and Turbulence)是一款开源软件,用于风力涡轮机设计。FAST是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NREL)开发的一款软件,旨在模拟风力涡轮机的动态响应以及在各种环境条件下的性能表现。

FAST的主要功能包括:

考虑涡轮机结构和气动特性的多体动力学仿真:FAST通过解决刚性和柔性多体动力学方程,可以对风力涡轮机的结构、气动、控制系统和机械系统进行仿真和分析。

疲劳分析:通过对风力涡轮机长时间运行过程中的载荷波动进行分析,FAST可以评估涡轮机各部件的疲劳寿命。

控制系统设计与优化:FAST支持用户自定义控制算法,以便设计和优化风力涡轮机的控制系统,以提高性能和可靠性。

风场环境模拟:FAST可以生成风场数据,包括湍流、风切变和塔影效应等,以模拟实际运行环境对风力涡轮机性能的影响。

系统集成:FAST可以与其他仿真软件集成,例如用于气动性能分析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软件。

由于FAST是开源的,用户可以根据需求修改和扩展其功能。这使得FAST成为了风能研究和工程界的重要工具,广泛应用于风力涡轮机设计、优化和分析。

OpenFAST是FAST软件的新版本。

OpenFAST是一个模块化的开源风力涡轮机仿真工具,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NREL)开发。OpenFAST继承了FAST的核心功能,并进行了改进和扩展,使得在风力涡轮机设计和分析过程中更加灵活和高效。

OpenFAST的主要特点和优势包括:

模块化设计:OpenFAST采用模块化设计,使得各个组件可以独立进行开发和维护。这有助于提高软件的可扩展性和易用性。

更广泛的应用范围:OpenFAST不仅支持地面和海上固定底座风力涡轮机的仿真,还扩展了对浮式海上风力涡轮机的支持。

更高的计算性能:OpenFAST进行了优化,以提高计算效率和仿真性能。

开放性和互操作性:OpenFAST的开源性质使得用户可以自由修改和扩展软件功能,同时支持与其他工程软件(如计算流体动力学和结构分析软件)的集成。

活跃的社区支持:OpenFAST有一个活跃的开发和用户社区,提供技术支持和软件更新。

因此,OpenFAST是FAST的新版本,为风能行业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开源的风力涡轮机设计和分析工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