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哈电风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晓萍荣获“科技创新优秀人物”奖项

日期:2023-04-19    来源:哈电风能有限公司  作者:何婷 瞿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9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风能 风电人物 海上风电技术

日前,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晓萍荣获“科技创新优秀人物”,该奖项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大赛颁发。

宋晓萍致力于风力发电技术领域17年,带领哈电风能技术团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将许多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于风电领域。她先后主持了国家973计划课题“海上风电关键技术研究”、国家863计划课题“基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局部浮力基础研制”等20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并取得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她带领团队研发的新产品中,有3项获评国家重点产品,1项获评湖南省重点新产品,10项通过湖南省科技成果鉴定。她带领技术团队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能源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由她负责开发的国内首批2兆瓦和5兆瓦风电机组填补了当时国内陆上和海上风电技术空白,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大功率直驱型陆地及海上风电机组高端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推动国家风电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近年来先进制造业举办的一次高规格和高水平的科技创新评选活动,宋晓萍此次获得“科技创新优秀人物”奖项是对她在风电领域科技创新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