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云南能投: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新能源总装机规模突破200万千瓦

日期:2023-04-18    来源:全景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8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能投 新能源项目 风电机组

云南能投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4月14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周满富,董事、财务总监张则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政良,独立董事纳超洪,保荐代表人何宇佳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2年,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聚焦“绿色能源”的同时深耕“绿色食品”,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207.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60.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9%。

为了抢抓绿色能源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云南能投近年来在云南地区聚焦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按照“做好存量,争取增量”的方式,通过自建、并购等多种手段相结合,形成“运营一批、开发一批、争取一批”的新能源发展新格局,促进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的做大做强。

2022年9月,云南能投成功定增募资18.66亿元用于通泉、金钟一期、永宁三个风电场项目的建设,规划装机规模合计1.45GW,约为2021年末公司拥有0.37GW装机量的4倍。同时,公司定增募投项目也逐步落地。通泉风电场项目于2022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并创造了高海拔复杂山地条件下大兆瓦风电机组水平单叶片吊装的新纪录,该项目的头两批机组分别于2022年12月4日和2023年1月18日顺利并网发电;永宁风电场项目、金钟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均取得相关批复、完成施工招标,朝着建设投产有序推进。

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周满富表示,当前公司围绕新能源战略核心,正在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公司与能投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绿能集团签署了《代为培育框架协议》,借助代为培育方式,有利于公司及能投集团、绿能集团协同配合,快速锁定优质项目资源,为公司争取更大的未来发展空间。

对于今年新签多少新能源项目问题,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张则开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十四五”期公司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力争新能源装机达到513万千瓦。目前,公司正积极在省内各地各级对接、梳理排查新能源项目资源,争取获得项目开发权,努力确保规划目标实现。

谈及年底前公司新能源发电达到多大规模情况,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政良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快推进增量新能源项目的建设,2023年底力争新能源总装机规模突破200万千瓦。

关于2023年工作计划,董事长周满富表示,2023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抢抓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窗口,铆足干劲促发展,在新的一年里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