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马士基海洋服务公司为欧洲开发“下一代”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3-04-1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近日,Maersk Supply Service(马士基海洋服务公司)已确认,它正在与NOV旗下海工设计公司GustoMSC合作,为欧洲海上风电市场设计下一代风电安装船

该公司已经订购了一艘用于美国市场的《琼斯法案》风电安装船,此次目标是为欧洲的海上风电市场创造一个 "适合 "该设计的升级版。新的设计将建立在美国船只所使用的“feeder”概念的相同专利和特性之上,其设计是为了满足《琼斯法案》的要求。

这种独特的设计将使自升式船舶能够保持在风场的位置上,拖船和驳船来回航行,为其提供风力涡轮机塔架、机舱和叶片。

该公司表示,这一概念 "具有成本竞争力",预计比传统自升式船舶的效率高出30%以上。该解决方案也将比传统船只对天气的依赖性更小,能够全年连续安装。这些因素结合起来,将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海上风能的平准化成本。

Maersk Supply Service公司首席商务官Jonas Munch Agerskov说:"欧洲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海上风电市场,我们相信我们的概念也适用于这个地区。由于风力安装船本身并不驶入港口,这可以解决我们目前在欧洲看到的一些瓶颈问题,那里只有几个港口足够大,可以处理日益增长的风力涡轮机尺寸。我们期待着与GustoMSC合作,做好新设计准备"。

GustoMSC总经理Nils van Nood说:"我们期待着与Maersk Supply Service合作,为国际市场开发下一代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两家公司有几十年的合作历史,在这次合作中,它们将结合多年的海上经验和设计知识。在涡轮机尺寸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底部固定式海上风电市场的安装效率和经济性。"

Maersk Supply Service和GustoMSC将很快开始基本设计过程,预计在2023年晚些时候结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