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越南电力(EVN)表示:正在研究北部湾海域800MW风电项目

日期:2023-04-1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离岸风力电力项目

4月12日,由越南电力(EVN)和德国国际合作署(GIZ, Deutsche Gesellschaft für Internationale Zusammenarbeit)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会议上,EVN表示,越南政府早已设定目标,即,至 2030年完成7 GW容量的海上风电装机,但是,由于缺乏适当的法律框架和基础设施,该目标的实现仍然面临困难。

本次会议由越南电力(EVN)和德国国际合作署(GIZ, Deutsche Gesellschaft für Internationale Zusammenarbeit)共同主持,主要议题为讨论和分享开发和运营海上风电项目方面的实践经验。

EVN表示,其正在研究一个向越南总理办公室提交的项目开发建议书,以开发位于越南东京湾(中国北部湾)海域内的首个海上风能项目,其容量为800兆瓦。

EVN副局长Nguy?n Tài Anh表示,当前的法规未阐明批准这些项目投资计划的相关权限,也缺少关于如何选定投资者进行离岸风力电力项目以及落实价格机制的规定。

关于海上风资源的测量,观察和评估的程序,文档管理,以及对海上风能项目建设投资的规定,也缺乏有关程序,档案和管理的法规。

此外,EVN副局长Nguy?n Tài Anh表示,港口,船舶以及辅助运输方式等关键基础设施未能满足建立和运营海上风电项目的要求。

他表示,越南及其缺乏在管理,投资,设计,建造和运营海上风能项目方面的经验。

EVN的参会代表表示,其已反复催促越南中央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快批准《越南第8个国家电力发展计划》(PDP 8),以及国家海域空间规划,以及涉及投资,建设以及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运营管理规定。

图片说明:《越南第8个国家电力发展计划》草案及各发电源的发展时间计划表(资料来源:IHS Markit)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