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降本32%,跨国界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启动

日期:2023-04-14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作者:《风能》叶无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近日,海上风电合资公司IberBlue承诺,将在西班牙西北部和葡萄牙北部之间的海上边界开发两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96万千瓦。

此次联合开发的项目以西班牙和葡萄牙海军的两艘具有历史意义的训练舰命名,分别为Creoula和Juan Sebastián Elcano项目,预计将部署109台漂浮式风电机组,场址面积总计530平方千米。

其中,Creoula项目将部署80台风电机组,位于葡萄牙政府提议的海上风电场发展区域内,将为该国到2030年安装1000万千瓦海上风电的目标做出贡献。Juan Sebastián Elcano将部署29台风电机组,单机容量均为18MW。两个项目的总建造和维护成本可能超过40亿欧元。

作为开发商的IberBlue是由爱尔兰Simply Blue集团、西班牙Grupo Amper的工程部门Proes consultants和FF新能源投资公司组成的联合企业。合作伙伴估计,联合开发的成本可能比单独开发低32%,从而降低在伊比利亚电力市场(MIBEL)内运营的两国的能源价格。

今年1月,葡萄牙就划定可建造风力发电场的近海区域的建议展开了公开磋商,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在300亿至400亿欧元之间。

葡萄牙的目标是到2026年,可再生能源满足其年度电力需求的80%。该国2022年可再生能源的电力需求占比达到60%左右,已经在欧洲排名前列。

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将需要开发商与许多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持续合作,包括民间团体、沿海社区和其他海洋资源使用者。IberBlue已经与这两个地区的港口管理机关、地区和地方管理部门以及代表机构建立了关系,旨在将项目积极融入当地环境,并提供可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机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