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海陆两用!胜利油田建设风电试验基地

日期:2023-04-13    来源:风电市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风电试验基地 风电项目

胜利油田正在建设海陆两用风电创新实验验证基地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20兆瓦风机基础施工工程,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并网试验。

该项目位于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北侧盐碱滩涂,一期包括4个风电试验验证机位,容量共30兆瓦,计划接入油田桩东35千伏变电站,是胜利油田首个接入油网的风电项目。该项目采用海陆两用大兆瓦级风电机组,这是当前国际领先的风电机组产品,拥有全球最大的252米叶轮直径,并入选“2022年度十大国之重器”。

项目建成后,基地将开展大兆瓦级新型海陆风电机组、多类型风电基础形式等科学研究、验证认证以及大型机组规模化并网测试等工作。基地还将拟规划“匹配重地风速区的载荷优化和数字化智能控制试验”等一系列国际前沿试验验证项目。

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油田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勘探开发全过程,聚焦高端化、市场化、规模化,统筹土地、油网等资源和用能消纳优势,地热、余热、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产业,跟踪推进氢能、储能等前端领域,加快构建多元互补、洁净高效新型能源体系。目前,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285兆瓦,年发用绿电能力3.4亿千瓦时,新能源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据油田相关专家表示,油田绿电主要来源于光伏太阳能发电板,因受日照制约,夜间绿电发电处于停滞状态,海陆两用大兆瓦级风电机组接入油网后,填补了夜间油网无绿电的空白,为油田新能源多样化注入新活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