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美国漂浮式风电竞赛第一阶段获奖者公布

日期:2023-04-06    来源:风能  作者:叶无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6
1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产业

近日,由美国能源部(DOE)发起的漂浮式海上风电竞赛(FLOWIN)第一阶段落下帷幕,最终9个漂浮式风电基础平台设计获奖并入围下一阶段的比赛。每个项目将获得能源部国家实验室提供的10万美元(约合68.8万元)资金和7.5万美元技术支持保证。

该奖是美国为解决漂浮式风电行业供应链挑战的一项竞赛,第一阶段的获奖企业有Aikido Technologies、Beridi、Aker Solutions与Principle Power、OCG-Wind、PelaStar、Technip Energies、Tetra Triple-One、VolturnUS+、WHEEL。

“获奖团队都展示了现实可行的设计,代表了美国大规模海上漂浮式风电制造和部署的进展。”美国能源局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的亚历杭德罗·莫雷诺(Alejandro Moreno)表示,“这有助于为美国的海上风电产业奠定基础,为数百万美国家庭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带来高薪工作,并振兴港口社区。”

获奖的漂浮式风电项目中,Aikido Technologies是在美国旧金山市成立的一家新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平台,可以将漂浮式风电机组基础折叠,从港口水平运输到近海地点,并在指定位置将其展开。

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其技术解决港口高度限制的挑战,计划在2024年启动一个2MW的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位于美国犹他州西班牙福克市的Beridi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名为Triwind的混凝土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说法,该平台使用阻尼池和浮力室以提供更高的稳定性、极限疲劳载荷,并且可以在现有的港口大规模制造,以节省成本。

Principle Power和Aker Solutions公司的获奖项目名为FloatHOME。由总部位于美国埃默里维尔市的Principle Power开发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已经安装在葡萄牙的WindFloat Atlantic漂浮式海上风电场,该发电场已经运行两年。双方表示,FloatHOME的主要目标是为美国专用、低碳、先进制造的WindFloat技术制定愿景和实施计划。

OCG-Wind Full Cycle是Ocergy公司在美国奥克兰市开发的一个项目。该公司的股东之一是石油和天然气巨头雪佛龙(Chevron),其一直在开发一种据称可用于当今供应链和港口基础设施批量生产的漂浮式海上风电解决方案。此前,Ocergy的平台已被苏格兰100MW的Salamander漂浮式海上风电场选中,特点是预制必要的部件,以便平台可以在海上风电场附近快速组装。

与Ocergy公司的设计相似,来自美国西雅图市的PelaStar公司开发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也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该公司的轻量化张力腿平台(TLP)意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节约成本,以及确保制造和安装环节的灵活性。

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法国Technip能源公司因其INO15漂浮技术获得了美国能源部的资助。据介绍,这是一种适合大规模生产的三柱半潜式漂浮式平台,可以在港口低成本组装,并且足够坚固,可以抵御恶劣的工作环境。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市的Tetra Triple-One公司,其获奖项目是一种使用积木结构的同名漂浮式风电平台,所有零部件均可实现工业化制造。根据美国能源部共享的信息,这种设计适用于一系列平台配置、风电机组尺寸和现场条件,使得港口侧的漂浮式风电建造成为可能。

美国缅因大学(UMaine)的漂浮式风电基础也在获奖者之列,名为VolturnUS+的项目设计简化了施工和部署流程,并降低了成本。该平台预计将作为缅因州近海联邦水域漂浮式风电研究的一部分,由12台漂浮式风电机组组成,装机容量可达144MW。

据美国能源部介绍,位于佛罗里达州Coral Gables的WHEEL公司完成了一种超稳定的漂浮式风电平台设计,该平台体积紧凑,可以降低成本和碳足迹。根据项目信息,WHEEL平台可以临时充当驳船平台,可在港口与风电机组进行组装并拖到海上。

为了帮助实现拜登政府的目标,即到2035年将漂浮式海上风电成本降低70%,并部署1500万千瓦的漂浮式风电机组,FLOWIN竞赛成为美国能源部风能技术办公室资助的第一个奖项。

FLOWIN竞赛将分三阶段展开,总现金池为585万美元,外加117.5万美元的技术支持。美国能源部表示,第一阶段的获奖项目有资格进入第二阶段的竞争,每个团队将围绕其漂浮式风电机组设计的大规模制造和部署给出适合的途径。

第二阶段将选出五个获奖项目,每个获奖企业可以得到45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0万美元的技术服务凭证。

第三阶段将专注于详细的实施路径,预计最终将有三个项目获奖,每个项目有9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