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电气风电王勇:2022年,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日期:2023-04-06    来源:CWEA《2022,中国风能这一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风电行业 风电机组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风电行业经历了2020年以来海陆轮番抢装的突飞猛进,面临着抢装退潮、原材料成本上涨、疫情冲击、行业竞争加剧等多方挑战。即使在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背景下,中国风电行业依旧顶住压力实现平稳运行。同样地,2022年于电气风电而言,亦是在机遇和挑战中稳步推进的一年。

王勇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22,攻坚克难之年。我们矢志奋斗,锐意攻坚,完成了多个项目的攻坚击破。

海燕平台EW11.0-208机组的首批并网,打破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机组的纪录。同时,安装该机组的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创造了500兆瓦以上风电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海神平台EW8.5-230机组的首台吊装,引领中国风电迈入230米风轮时代;安装有47台该机组的山东能源集团渤中海上风电B厂址项目以121天的工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创造了同规模风电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黑龙江华电鸡冠山项目,项目组成员携手客户克服多重困难,安装有24台6.25兆瓦半直驱机组;批量交付卓刻平台紧凑型半直驱机组,引领国内紧凑型半直驱新时代。

2022,锐意进取之年。我们坚定不移地走自主研发之路,以开放的姿态寻求多元合作。

我们成立了驱动链、混塔、叶片事业部;完成了首台自研驱动链机组的并网发电;自主开发设计的6.X兆瓦滑动轴承齿轮箱,是目前全球最大、批量应用的滑动轴承齿轮箱;首台自研“3060混塔”机组完成吊装;百米级碳纤维叶片批量应用,率先突破叶片大型化技术瓶颈。我们以持续的技术穿透来提升产品竞争力:独立变桨降载技术批量应用、数字化产品及全新一代控制技术的全面应用、漂浮式样机车间下线,我们与鉴衡认证成立风电机组检测联合实验室,并不断深入布局风电机组的全生命周期测试验证。

2022,携手并进之年。我们在全国各地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我们在海南、河北、甘肃、辽宁等地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全球海上风电大会上与行业各家共议风电未来。中国风电行业发展至今已20余年,其发展之迅猛令世界惊叹。另一方面,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急剧升温,行业内卷式竞争也愈发白热化。2023年的中国风电行业仍将面临多重机遇及挑战,电气风电仍将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向下扎根,苦练基本功;向上生长,以“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电气风电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