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运抵文昌!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有新动态

日期:2023-04-06    来源:海油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远海浮式风电 浮式风电 海油观澜号

4月3日,经过约180海里的拖航,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安全抵达海南文昌海域,正式启动海上安装调试工作。

本次作业将攻克多项深远海浮式风电施工技术难题,在我国风电领域首次使用多船定位系统,并首次通过深海ROV实施水下张紧器安装。

据了解,“海油观澜号”平台由3个边立柱和1个中心立柱组成三角形形状,边长超80米,高约35米,重量近4000吨,风机将安装在中心立柱上。项目投产后,风机所发电力通过动态海缆接入海上油田群电网用于油气生产,年发电量可达2200万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万吨。

建成后“海油观澜号”可抵抗17级以上台风,成为全球首个给海上油气田供电的半潜式深远海风电平台,标志着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