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营收利润均创新高,节能风电迎来新总经理

日期:2023-04-04    来源:华夏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3月30日晚间,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节能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斌由于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但仍继续担任董事长等职务。

同时,公司聘任姜利凯担任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刘斌,1963年出生,61岁,硕士研究生,工程师。

刘斌早期曾在首都钢铁公司钢铁研究所工作,1994年开始进入中节能,历任北京国投节能公司实业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中节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5月,刘斌任节能风电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8年5月,任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党委书记。

姜利凯,1969年出生,55岁,大学本科,正高级工程师。

姜利凯曾任电子部第十三研究所十三研究室助理工程师,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2014年1月起,姜利凯任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同日晚间,节能风电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29.28%;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9.19%。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节能风电称主要系公司新增投产项目带来的上网电量增加及澳洲子公司售电单价上涨带来的收入增长所致。

节能风电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控股公司,于2014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投资管理、建设施工、运营维护的专业化公司。

节能风电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风力发电业务营收占比高达99.40%,毛利率58.09%。

由于业务单一,一直以来,节能风电在风电项目开发上都保持着“疯狂”扩张模式,以此维系业绩增长。据不完全统计,自2021年底至2022全年,公司至少有14个风电项目实现了并网、投产,对公司2022年的业绩增长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2022年11月,刘斌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在坚持发展风电产业不动摇的同时,面对多样化的业务类型、多形态的市场格局和多元化的新兴技术,节能风电锁定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海南自贸区、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探索利用先进通信、人工智能、综合供能等技术服务不同类型用户的平台建设方案。

姜利凯担任总经理和刘斌“搭班”后,在将节能风电良好的业绩保持下去的同时,或许在业务多元化的方向进行探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