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累积发电量破10亿度!

日期:2023-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1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截至3月28日,电气风电参建的大唐南澳勒门Ⅰ海上风电项目自投产以来累积发电量突破10亿度。

该项目是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装机总容量为245MW,于2021年12月31日全容量并网投产,跑出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海上风电 “加速度”。电气风电为该项目提供35台7MW风力发电机组

项目投产至2023年3月2日,累积发电量已突破9亿度(点此查看详情)。3月2日到3月28日,南澳勒门项目在短短26天内,累积发电量从9亿多度攀升至10亿度,亮眼成绩惊艳各方。

这是什么概念呢?按数据换算,相当于这26天内,风场平均每天发238万度电,平均单日发电量便可满足11.9万户家庭一日的用电量。

(注:按每户用电600度/月,即:20度电/户/日计算)

“抢”窗口 “抓”技改 “保”发电

通力合作 保障发电收益最大化

海上风电项目发电量,受台风、潮汐、雷雨等多重因素影响,发电量较不稳定。且海上维护作业的有效时间有明显的窗口期限制,也会影响项目发电量。

南澳勒门项目在短短26天内,累积发电量从9亿多度攀升至10亿度。这背后离不开业主单位的科学谋划。大唐汕头新能源公司全力以赴“抢”窗口、“抓”技改、“保”发电,严格执行日计划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出海计划,坚持小风天抓检修、大风天抢发电,实现了可控应发发电量的最大化。

电气风电团队,则专注于全流程提供“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从高效稳定运行的机组到“预防为主、持续改进”的精细化运维服务,从多角度为客户保障发电收益最大化。

滴水石穿 稳扎稳打

“慢” 就是快

电气风电作为中国海上风电的先行者、探路者,在发展历程中积淀了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样本库。在这个庞大样本库里,类似大唐南澳勒门Ⅰ海上风电项目这样的亮眼项目不在少数。

这背后,没有三步并作一步走的冲刺,是电气风电工程师团队10余年间的稳扎稳打和匠心打磨:海上风电机组,风轮直径经历了154到172、185、208、230、252;功率等级经历了6MW到8MW、11MW、13MW、16MW。

机组在单机容量稳步迭代和项目交付实践中,进一步修正、升级、进化......

“慢”,就是快,一步一个脚印中,既保障了技术开发的持续性,又保证了风险识别和测试验证的有效性。在持续的优化迭代中,提升了整体解决方案的可靠性,也铸就了一个又一个“10亿”精品项目。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