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再创历史新高!四川能投风电公司单日发电量突破2000万千瓦·时大关

日期:2023-03-31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房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3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能投 风力发电 清洁能源

近日,四川能投风电公司全场发电量达2023.94万千瓦·时,突破2000万大关,再创单日发电量历史新高。其中,该公司所属美姑公司风电场日利用小时数突破23.7小时,所属会东公司风电场日利用小时数达22.4小时,双双刷新投运以来最佳记录。

风力发电场。四川能投风电公司供图

2023年以来,四川能投风电公始终秉承“度电必争”的管理理念,在优化运行管理、做细设备检修维护、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开展机组设备综合治理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有效实现了风资源利用率的不断提升。该公司以减少停机损失电量和挖掘发电潜能为切入点,在降低损失电量方面,细化分解年度发电量目标,科学制定了各风光场站故障停机次数及停机时长目标,形成“重点任务大家挑、全员人人有指标”的分担机制,以共识凝聚力量,不断向电气零缺陷、风机零故障的目标迈进;在挖掘发电潜能方面,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针对大风时段风机软超速故障停机、发电量与风速不匹配等主要问题成立“攻坚”小组,九转功成,在确保机组安全运行的同时通过改进优化风机控制算法程序最大限度提升了风机在大风时段的出力水平,切实做到“风尽其能、能尽其用”。

在圆满完成今年迎峰度冬保电任务后,四川能投风电公司将紧密围绕集团公司“绿色低碳、科技赋能”的企业宗旨,加快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风、光发电技术的深度融合,以数据驱动的机组运行管理模型赋能风电场精细化运维管理工作,用更加优异的高山风电场运营管理成绩助力集团2023年迎峰度夏及大运会等重要节点保供工作,为四川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贡献更多能投风电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