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庞博集团携手国企央企进军光伏、风电新能源领域

日期:2023-03-30    来源:中宏庞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30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庞博集团 风电领域 新能源开发

全球变暖、冰川融化……依靠以化石能源为主的高碳增长模式,改变了人们赖以生存的气候环境。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环境问题,世界各国积极探索能源开发新出路,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至此一场全球性能源革命正式打响。能源领域有关专家对此表示,煤炭和石油等传统能源的时代即将终结,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能等新能源将逐步成为未来能源的主体。在此时代大背景下,庞博集团布局新疆新能源高地,携手国企央企进军光伏、风电新能源领域。

筑实产业基础,赋能国家新能源战略

太阳能和风能是目前商业化最成熟的新能源领域。据估算,每年辐射到地球上的太阳能约为17.8亿千瓦,其中可开发利用500-1000亿度,世界风能的潜力约3500亿千瓦……据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11月末,我国风电装机容量与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累计分别为约3.5亿千瓦、约3.7亿千瓦。我国光伏、风电新能源资源丰富,新能源开发是时代之需,是未来之要。

庞博集团是一家集庞博能源、健康农业、跨境电商、智慧健康、庞博酒业、文化传媒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集团始终贯彻“产业化运营,资本化运作”发展方针,深耕细化、稳扎稳打,将产业拓展至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创立了黑猪卤肉、肉香伴无抗鸡、易满堂、庞博跨境电商、今品正酒等多个品牌。

与此同时,庞博集团不断加大政企合作、校企合作、院企合作,在院企合作方面与黑龙江省农科院达成强强联合,在企业合作方面得到了中科协-中翰信科技集团、上海吉电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国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企)、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众多国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3月12日召开的庞博集团2023开年战略大会上,与上海吉电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正式成立新疆庞博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启动新疆新能源光伏、风电项目。

多方强强联合,助推新疆新能源发展

上海吉电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是中央直属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合并重组而成,是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目前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世界500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上海吉电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文慧讲到,庞博集团与上海吉电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符合上海吉电作为央企的投资的要求,也符合庞博集团的战略要求。

会后,国家电投(央企)·上海吉电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文慧和中国电建(央企)·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静东各自作为企业代表与庞博集团就项目开工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即多方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新能源开发前期保障性建设准备;坚持生态优先,做好农光互补中期建设和实施方案;以市场为先导,做好项目后期竣工、投产运营等事项。

庞博集团则拥有雄厚的资源+资本优势,不仅吸引了众多国企央企携手合作,而且在各界领导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必定会推进新疆生态系统的恢复发展,促进当地养殖业的发展,促进新疆新能源事业可持续发展。庞博集团董事长刘易程先生对此表示,我们将发挥集团产业资本和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依托市场、合力推进,为光伏、风电新能源开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