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清水麦积张家川新能源风电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3-03-29    来源:天水广电网  作者:高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9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能源项目 清洁能源基地

3月28日上午,清水县盘龙山100兆瓦、麦积区新阳五龙100兆瓦、张家川县新华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清水县草川镇举行。

市委书记冯文戈宣布项目开工。中核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焰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义翔主持仪式。

贾义翔在主持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水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中核新华水力发电公司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开工建设的三个新能源风电项目是继天水黄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以来,中核新华水力发电公司与我市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项目的实施对于助推我市培育壮大新能源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陇东南清洁能源基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并网发电,为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焰在致辞时表示,新华水力发电公司将依托天水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精准对接天水产业布局和发展需求,聚焦风、光、水、蓄等能源资源开发,充分发挥行业、产业优势,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动“水风光储”等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为天水构筑陇东南地区调峰、储能、消纳基地建设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三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50兆瓦,项目总投资14.2亿元,计划今年12月底全容量并网发电。其中,清水盘龙山100兆瓦风电项目投资5.7亿元,麦积新阳五龙100兆瓦风电项目投资5.6亿元,张家川新华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投资2.8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 4.7 亿度,节约标准煤14.72万吨,对天水市节能减排和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