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全国首次风电机组高级救援课程观摩会在金风科技举办

日期:2023-03-29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9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金风科技 风电企业

风电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海上风电项目安全风险也伴随着作业环境的多样化而日趋复杂。近日,金风科技携手行业伙伴,在江苏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培训中心风电技术实训平台举行国内首次风机高级救援课程观摩会,向风电作业人员提供进阶救援解决方案,为海上风电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观摩会采用直播形式,由工作人员对单人上升救援、团体轮毂救援及机舱匍匐空间救援三类救援场景进行实操展示,直观地展示救援过程及各项细节。国内首批风机高级救援讲师王昭辉进行现场讲解,对课程中的救援装置的使用、应急预案、救援策略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金风科技海上业务单元副总经理陈小海表示,金风科技成立海上风电培训中心,为风电从业人员提供他们所必需的高级救援培训和全球风能组织的基础安全培训。同时,持续提升风电行业的救援标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小海致辞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处置处处长程继平在发言中强调了对行业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坚决防范与遏制重特大海上风电事故,提前预判风险;三是注重提升海上风电场安全保障技术水平,培养专业化团队;四是要强化海上风电项目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高应急救援实战化水平。

程继平致辞

连云港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朱孟江高度认可金风科技保障海上风电从业者安全的成功实践,他表示:金风科技是首批获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核准公布,可以开展海上设施工作人员海上交通安全技能培训的三家培训机构之一。同时,持续提升行业的海上应急救援能力,为保障海上作业人员安全,促进海上风电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朱孟江致辞

全球风能组织GWO中国委员会秘书处俞辉表示,作为行业协会,非常欣喜的看到行业同仁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去解决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推动与完善海上风电作业人员安全工作。本次高级救援观摩会的开展,代表着国内的安全培训的进步。

俞辉致辞

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培训中心是国内首家获得GWO13个安全技术模块培训的培训机构,是国内唯一集海事、应急管理与全球风能组织GWO三位一体的培训服务提供者。为行业内外提供 “一站式”风电安全、技术培训课程,定向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切实提升人员能力。截至2022年底,已为行业提供超24,000人次培训服务,客户平均满意度达98.72%。今后,金风科技将继续推进海上风电培训,为产业链伙伴赋能,推进海上风电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