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新疆税惠赋能 助力风电企业扎根

日期:2023-03-28    来源:新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电产业 风力发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帮助投资较大、资金需求多的风电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构建达坂城风区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助力风电企业扎根达坂城区不断发展壮大。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曹巧玲)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帮助投资较大、资金需求多的风电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构建达坂城风区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助力风电企业扎根达坂城区不断发展壮大。

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所在的达坂城风电四场由2012年建立初期的33台风机扩大到现在的66台风机。

“前几天收到电子税务局推送的‘红利账单’,里面列出了我们2022年享受的税费减免情况,共计1340多万元。”近日,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春利说。

达坂城风区长约80公里,风区面积达1500平方公里,这里的风效标准利用率为全国最高,风力资源富足吸引了很多风电厂在此抢滩布局。

“去年,公司获得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共计减免了1274.77万元税款。”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毛丽说,今年公司把这部分资金用于龙源新疆国电达坂城一期风电项目的建设,装机容量为49.5兆瓦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风力发电的运行效率,为绿色能源的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保障。

除了政策支持,这家公司还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70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为公司在今年新项目建设期间的资金做足了准备。

天气转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达坂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少鹏介绍,今年将继续立足实际,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重点,主动作为,“面对面”倾听企业难题,“点对点”进行专项辅导,通过优化快速响应机制,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辖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