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意大利埃尼能源携手丹麦CIP共同开发意大利2G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3-03-2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产业

GreenIT是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ENI)集团和丹麦CDP集团之间共同出资组建的意大利本土可再生能源合资法人。2023年3月22日,丹麦CIP与意大利ENI集团签署了一项双边协议,将通过自有资金在距离意大利拉丁姆(Latium) 及撒丁岛( Sardinia)海岸30公里处的海域开发2GW容量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本次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意大利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存在感,本次合作包含三个项目,位于距离拉特里姆(Latium)和撒丁岛(Sardinia)海岸约30公里处海域,这三个风电项目将使得项目联合体进入意大利境内最大的风电开发商行列,全部待执行项目潜在容量达3 GW,可满足约250万家庭的电力需求。

该合作协议中,涉及了位于Latium地区Civitavecchia海岸附近的一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工作,总规划装机容量高达540兆瓦,另外两处项目分别位于撒丁岛(Sardinia)的Olbia海岸附近,其规划装机容量约为500 MW及1,000 MW,上述三个项目将在完成政府审批后进入建设阶段,将在2028-2031年之间投入COD商业化运行,实现年发电量5 TWH。

上述三处海上风电项目将使用浮动式基础机构,旨在最大程度地降低对项目周边环境和视觉观感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也将大大有利于获得更高的容量系数及便于运输和安装。

此次意大利埃尼集团与丹麦CIP之间签署的新合作协议意味着意大利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将为意大利的碳中和目标作出重大贡献,并有力的促进了当地供应链的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