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200MW风电项目!国内首个“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工程开工

日期:2023-03-24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光伏项目 风力发电项目

3月21日,中建电力承建的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400MW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工程。

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张磊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项目作为示范项目,将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 “两个一体化” 的指导意见,转变能源生产理念,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高电力输出功率的稳定性,提升电力系统消纳风电、光伏发电等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能力和综合效益,探索具备可推广的商业模式。他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本次项目建设任务,并做出三点承诺:一是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完美履约;二是严格现场管控,筑就精品工程;三是强化协同联动,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是甘肃省首批四个光热+一体化项目之一,由中核集团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境内,玉门市花海光电基地,站址北距花海镇约13km,西北距玉门新市区65km,东南距嘉峪关市57km,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700MW。包括10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400MW光伏发电项目,200MW风力发电项目,新建1座330kV汇集站,通过1回330kV线路就近接入酒泉750kV变电站330kV侧。我司负责建设的为400MW光伏发电项目,合同额14.33亿元,计划于2023年12月并网发电。

项目新能源年发电量约为16亿kWh,多能互补,提高项目灵活调节能力及新能源接纳能力,改善新能源综合出力特性,与同等电量火电厂相比,建成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2.1万t,相应可减少烟尘排放量57.8t,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277.6t,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94.3t,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5.3万t,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提高项目灵活调节能力及新能源接纳能力,推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促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