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270台海上机组+6座海上变电站!全球最大浮式风电项目

日期:2023-03-2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3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SSE Renewables、Marubeni和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已向苏格兰海洋局(Marine Scotland)提交了Ossian浮式风电项目阵列区域的环境影响评估(EIA)范围界定报告。根据该报告,该风电场或将安装多达270台风机和6座海上变电站。

该联合体去年获得了苏格兰场址的开发权。该场址位于安格斯海岸附近的福斯湾,海域面积858平方公里,是苏格兰皇家资产管理局在2022年ScotWind租赁回合中提供的最大租赁区域之一。

Ossian项目最初装机容量为2.6吉瓦,去年年底,开发商宣布将项目的潜在总容量从2.6吉瓦提高到3.6吉瓦。据称,项目增容后将成为全球正在开发的最大浮式风电场。

该范围界定报告标志着该项目环评过程中的首次正式提交,概述了目前正在考虑的3.6吉瓦浮式风电场阵列的关键技术,包括风电机组、海上变电站、阵列间和互联电缆。

Ossian计划安装270台风电机组,但最终数量将取决于风机模型的额定输出功率。

对于浮式风电基础,该联合体正在考虑半潜式或张力腿平台(TLP)结构和三种系泊配置。目前正在考虑的锚固方案包括打桩,以及一些不同的嵌入式锚固类型,包括吸力桩、拖曳式锚固(DEA)和VLA,每个基础最多需要九个锚。

浮式基础不仅用于风电机组,还用于Ossian的海上变电站。

浮式风电场计划配置6座海上变电站,拟安装在固定基础上,然而,Ossian合作伙伴目前也在考虑浮式子结构。

Ossian阵列区域的范围界定报告已于3月9日提交,苏格兰海洋局于3月16日启动了正式的咨询程序。

3.6吉瓦的Ossian浮式风电场计划在2030年前建成并运行,如果该项目建设容量达到3.6吉瓦,将能够为苏格兰近600万户家庭供电,并抵消每年约750万吨的碳排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