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日本最大电企JERA出价17亿美元收购比利时最大海电开发商Parkwind

日期:2023-03-23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3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风项目 风电装机 可再生能源

东京消息:本月22日,日本最大电企Jera公开表示已同意购入比利时最大的海风项目Parkwind,价格为15.5亿欧元(17亿美元),将通过此举来扩大可再生装机量以实现脱碳目标。

JERA是东京电力公司控股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 Holdings)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 Co Inc)之间成立的合资企业,将通过此次收购,将在比利时的Parkwind旗下的四个离岸风电场以及位于德国的新建风电场纳入囊中。

JERA目前旗下所拥有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包括位于中国台湾地区2.8GW和英国2.2GW的海上风电项目。JERA的目标是通过新开发和收购方式,将旗下的可再生能源资产提高到5 GW。JERA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全部完成。

Parkwind平台公司目前在比利时海域营运有201台风电机组,其装机容量为771兆瓦,能够为8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此外,在包括德国和爱尔兰在内的全球开发中还有另外1.1 GW容量。

JERA于本月初对外公布消息,公司已决定将出售所持有的台湾中部海域的海上风电项目44%的股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