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外媒盛赞!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风电场发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

日期:2023-03-21    来源:见道网  作者:邢文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1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产业

西藏自治区的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风电场自2021年12月开始运营以来已产生超过1亿千瓦时的电力。位于海拔5000至5200米的涡轮机构成了措麦县赤古乡的措麦赤古风电场。该风电场隶属于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是西藏第一个并网的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2MW。鉴于其独特的地形非常适合风能、太阳能和地热发电装置,西藏是中国增加可再生能源计划的关键部分。

中国国家气候中心发现,该地区拥有足够可靠的强风场地,可以为600GW的涡轮机提供动力,在青海、甘肃、四川、云南和新疆等邻近地区的高原部分地区,可能还有420GW的涡轮机。

中国能源发展迅速

尽管国际行业正在为更高的生产成本而苦苦挣扎,但风力发电仍是中国公司的市场领导者。一年前,中国政府宣布计划在戈壁沙漠和其他沙漠地区建设450GW的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容量。为了到2030年限制碳排放,习近平主席承诺将中国的风能和太阳能总装机容量至少提高到1200吉瓦。

2021年,中国建造的海上风力涡轮机比之前五年的任何其他国家都多。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指出,要加快绿色转型,实施综合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倡导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尽管努力在国内安装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但中国政府在短期内仍致力于燃煤发电。

根据全球能源监测机构的数据,2022年政府批准再建设106GW的燃煤发电装机容量,这是前一年的四倍,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数字似乎与中国能源监管机构在2022年初发布的公告相矛盾,该公告称不允许新建燃煤电厂仅用于大容量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