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大唐新能源分公司红阳风电场风机移位复装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23-03-21    来源:大唐贵州发电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1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场机组 风机吊装 风电项目

3月17日11时46分,伴随着首台风机叶轮在110米高空与机舱精准对接,大唐新能源分公司黔东南区域中心红阳风电场风机移位复装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该风机为新能源分公司首台大机组,单机容量4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达110米,叶轮直径172米,重108吨,为直驱风机。

当前正值风季,要在百米高空吊装上百吨的设备,工程建设面临难度大、风险高和有效施工窗口期极短等重重困难,且风机的塔筒和机舱只能在风速小于每秒10米的条件下才能吊装,但由于叶片受风面积更大,吊装条件更为苛刻,风速须小于每秒8米。在首台机位处,每天只有凌晨至早晨的几小时风速小于每秒10米,风速小于每秒8米的时段更是少之又少。

“风一大,危险就大了,我们不仅要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还必须要精准抓住每天仅有的小风时段,按计划安全高效完成工作。”该项目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吊装任务顺利完成,新能源分公司高度重视、周密策划,聚焦新能源提速增效攻坚战,以安全生产为基石,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对吊装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

自2022年11月24日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为确保工程进度、安全、质量顺利平稳推进,该公司黔东南区域中心克服冬季凝冻及阴雨天气、征地协调和大件运输难等问题,充分发挥项目部统筹凝聚和联动作用,和地方政府、参建各方通力协作,合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难题,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

结合施工现场具体情况,该区域中心统筹策划,从人员、机具设备、安全、技术等各方面作了细致规划,各作业环节配合默契,施工人员分工明确;提前讨论、优化风机吊装方案,组织、协调吊装人员及主吊进场,对吊装人员进行风机吊装专业技术培训和相关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对所有施工工器具进行盘点试装,保证首台风机吊装工作一次成功。而在吊装过程中,该公司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相关人员现场全过程监督监护,严控工艺工序关键点和作业流程,全力保障吊装任务安全有序推进。

首台风机的成功吊装,标志着新能源分公司红阳风电场风机移位复装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后续风机吊装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该项目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牢牢守住“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在严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管理力度,狠抓项目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