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看阳江 | 中广核: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 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日期:2023-03-21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风力发电是重要的绿色能源之一

阳江风力发电资源丰富

特别是海上风电已成为

阳江市打造国家绿色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抓手

为了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落实省委和市委

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

首届海陵岛国际风能大会即将召开

从今天起

我台将推出《海上风电看阳江》系列报道

全面介绍和回顾阳江市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历程

今天我们就走进

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

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现正承运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

该项目是阳江区域首个核准、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全容量投产的海上风电项目,在工程技术方面创下多项记录:首次采用四桩导管架基础型式,首次采用水下高应变检测四桩导管架桩基,首次完成30米水深风机基础导管架水下灌浆作业,国内首次超大直径单桩施工,国内首个桩靴式后桩导管架海上升压站,具有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抗台、防腐能力。

在工程建设期间,创下国内行业最快调试记录,16天内完成了8条回路36台风机带电、调试、并网任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

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赖俊荣:

中广核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自投产以来,每年上网电量均超过10亿千瓦时。我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中广核帆石200万千瓦项目,是中国广核集团首个近海深水海上风电项目、广东省重大项目、广东省重点工程,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为阳江的海上风电产业添砖加瓦,助推阳江市海洋强市战略、绿色低碳能源转型。

赖俊荣表示,阳江海上风电的风能资源丰富、禀赋极好,水陆交通便利,近年来阳江市按照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战略导向,高度重视清洁能源的发展和海上风电的发展布局,特别是重点推进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预计未来阳江的海上装机规模将超2000万千瓦,海上风电的开发必将呈现高速迅猛发展的趋势。

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赖俊荣:

阳江市政府打造的阳江风电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产业链,能够为海上风电开发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进入阳江的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阳江市风电产业,助力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因此,我们对在阳江发展海上风电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