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山东港口烟台港助力76件大型风电设备成功“出海”

日期:2023-03-16    来源:山东港口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6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项目 新能源产业 山东港口

近日,满载76件大型风电塔筒的“埃克特”轮驶离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8号泊位,前往加拿大,今年以来蓬莱港公司持续发力风电特色业务,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风电设备吞吐量同比增长414.8%,以高效物流服务助力中国风电设备“出海”、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稳固“北方知名风电设备作业母港”地位,为保障供应链畅通、推动“三区互融”提供强劲新动能。

激发战略合作效能

此前,蓬莱港公司依靠自身业务优势持续深化与船东等运输企业联系,先后与中波、G2等知名船舶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共赢,携手共进,利用巩固渠道优势、强化业务互补、推进资源推广等措施,增强业务协同效应,谋求在更多、更深、更广的业务领域共同发展,风电货源辐射范围大幅度扩展。此次货源争揽,蓬莱港公司发掘港口大平台优势,抓住船公司将蓬莱港公司作为装卸基本港契机,利用航线拉动周边货源向港口聚集。

夯实道路物流运输保障

此次装船作业前,因客户货物在集港过程中因道路运输车辆不足,客户面临货物滞期的风险。得知客户难处,蓬莱港公司主动靠前,专人对接沟通,发挥地区物流中心效能,全力集结周边特种运输车辆保障该批货物运输,以最快速度为客户集结起一支专业的运输车队,为货物及时集港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针对风电设备集港问题,蓬莱港公司深入企业了解道路运输实际困难,积极协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通过设置移位信号灯、帮助客户协调运力、优化港区运输路线等方式为风电设备集港扫清运输障碍。同时,为使运输路线更加便捷,蓬莱港公司配合当地政府实地考察,对影响运输车辆拐弯的土堆、高压线杆等进行重新规划整改,整改后运输距离缩短一半以上,大大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和时间。

强化客户服务质量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蓬莱港公司市场营销人员打造“24小时管家式”服务体验,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站在客户角度考虑,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从设备物流方案制定到陆路运输“绿色通道”开辟,再到船舶到港优先靠泊,货物到港装船“无障碍”服务,让客户在不到港的情况下就能了解货物在港堆存、装卸及运输情况,让客户放心、舒心,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下一步,烟台港将深入贯彻“全面攻坚年”工作部署,继续深化“三区互融”,全力保障风电设备海外贸易通道畅通,聚焦“市场营销体系、生产管控体系、客户服务体系”三体系建设,深耕风电设备货源市场,大力发展风电设备装卸、仓储和全程物流业务,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以高标准的作业质量、高效率的作业组织、高质量的服务效果,加速打造国内海上风电中转港和国际海上风电出口港,持续稳固中国北方知名风电设备作业母港地位,为中国风电产业发展贡献港口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