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厄瓜多尔芦苇桥5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3-03-16    来源:威腾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6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管型母线 永磁直驱风电机组

项目情况概述

工程名称

厄瓜多尔芦苇桥50MW风电项目

▲图片来源:东方风电

背景介绍

芦苇桥50MW风电项目位于厄瓜多尔洛哈省萨拉古罗州,是该国目前单机容量和总容量均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威腾电气WLG系列风电管型母线运用于南美洲的第一个风电项目。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安装东方电气14台4MW永磁直驱风电机组,每年可输送约1.3亿度清洁电能,可减少标准煤消耗4.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5万吨,将有力助推厄瓜多尔实现能源结构多元化、绿色低碳发展。

该项目于2022年11月18日首台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于2023年2月15日实现全部并网。

工程概况

作为厄瓜多尔芦苇桥50MW风电项目的母线系统服务供应商,威腾电气的WLG系列风电管型母线,为风机塔筒内的电力传输提供了完备的解决方案。

产品特点

WLG风电管型母线,是威腾电气根据市场需求,依托在风电母线行业内的经验积累,研制的第三代风电母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塔筒内的电力传输,从风机扭缆马鞍装置至变流器柜间,运行安全稳定兼具高性价比。

WLG系列风电管型母线

合理的结构设计:等边三角形对称结构,三相负载均衡,提高电能质量,确保系统的安全可靠;

复合性绝缘工艺:空气加复合绝缘材料,安全环保、阻燃耐高温;

高性能导体材料:自研定制的合金铝管,导电率≥55%IACS;

灵活的结构单元:适应式设计,满足接头搭接和电缆转接的需求,连接性能更可靠;

便捷的产品安装:分段式安装,优质弹性钢板作为支架,满足抗震要求,确保产品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