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公布

日期:2023-03-15    来源:风电之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5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 风电机组

3月15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2022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风电新增吊装容量为48.8GW,相较于2021年下降13%。其中,陆上风电新增43.6GW,同比小幅增长5%;海上风电新增5.2GW,同比下降64%。

根据2022年新增吊装容量,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市场份额较2021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此外,明阳智能重返前三,运达股份与三一重能凭借陆上风电装机优势位列第四位及第五位,此为三一重能首次跻身前五。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和明阳智能的市场份额共计54%,相较于2021年前三大风电整机制造商市场份额上升6个百分点。

早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公布了2022年中国风电吊装统计数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