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首座“双百”海上风电平台管桩钢全部湘钢造

日期:2023-03-14    来源:红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4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油观澜号 湘潭钢铁集团

近日,漂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顺利起拖开航,由青岛驶往南海,安装于距海南文昌136千米的海上油田区域。这个全球首座水深超100米、离岸距离超100公里的“双百”海上风电平台,其所用管桩钢全部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供应。

“海油观澜号”平台由3个边立柱和1个中心柱组成,边长超80米,高约35米,重近4000吨,风机安装在中心立柱上。漂浮式风电不同于传统的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它将基础由固定式改为漂浮式,使风机“漂”在水面上。

该平台所处环境极其复杂,海况恶劣,要经受海水侵蚀,风、浪等交变外力及海底地震的不断考验。因此,用于平台打桩用管桩钢,则须具备足够的强度、韧性、可焊性、抗撕裂、耐腐蚀和抗疲劳性能,才能保障平台安全可靠。

近年来,湘钢紧跟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面向国内外风电项目需求,积极开发新钢种新工艺,目前已具备行业最为齐全的风电用钢品种类型和尺寸规格,同时公司便捷高效的物流运输体系,可以有力支持风电用钢快速成套交付要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