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14MW风机配上了完全可回收叶片!

日期:2023-03-1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确认,将为英国Sofia海上风电项目供应完全可回收叶片。

这款名为“RecyclableBlade”的完全可回收叶片由西门子歌美飒研发,发布于2021年9月。据介绍,使用RecyclableBlade技术的叶片达到使用寿命后,可分离为树脂、玻璃纤维、木材等原料,而一般难以回收的树脂可通过特殊溶液溶解后回收。

这项技术首次应用于由RWE开发的德国Kaskasi海上风电场,当时为8MW机型配备了81米长的叶片。本次,Sofia项目将安装100台SG 14-222 DD风机,将在其中的44台风机上首次配备108米长的完全可回收叶片,共132套。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业务负责人表示:“从Kaskasi项目开始,我们的RecyclableBlade可回收叶片,这是风电行业可循环利用迈出了一大步。”

所有叶片将由西门子歌美飒位于英国赫尔的叶片工厂生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