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现场会

日期:2023-03-11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1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光伏基地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3月3日至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现场会,现场观摩典型项目,交流推广经验做法。

其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典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交流分享有关单位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思考总结。宁夏、内蒙古自治区等有关地方和重点企业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本单位推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有关地区和企业的成功实践,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与会代表均表示要不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在后续工作落实中积极推广,要持续做好推动各批次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投产,加大储备项目开发力度,统筹发展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和输电通道建设,探索安全稳定的一体化运行方式等重点工作。

通过本次现场会,各地、各企业更加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都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能源局新能源司有关同志,宁夏、内蒙古等14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重点省(区)发展改革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和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交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