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风电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

日期:2023-03-09    来源:博研咨询市场调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9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产业 可再生能源

中国的风电发展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自此以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风电行业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主要来源之一。根据市场调研在线网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风电行业市场深度评估及投资盈利预测报告分析,2018年,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了1931万千瓦,占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34.2%。

2019年,中国风电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年安装容量达到了2276万千瓦,同比增长19.2%,居全球第一,占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44.7%。许多地区的风电装机容量增加非常迅速,如山东的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了35.9%,新疆同比增长了32.4%,宁夏同比增长了18.3%。

中国风电行业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而且有助于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实现清洁能源转型。2020年,中国政府将推动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500万千瓦以上,占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50%以上,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进一步提升。

此外,政府还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着力推动风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将朝着规模化、绿色化、多样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风电装机容量将不断增加,市场规模也会不断扩大。同时,政府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风电行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为政府制定更加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提供参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