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多家荷兰公司探索海上风光氢互补!

日期:2023-03-0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能 海上光伏 海上氢气

日前,由多家荷兰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启动了一个研究项目,探索海上风能海上光伏海上氢气生产之间的协同作用,以提高北海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可持续性。

该项目名为“Solar Enhanced North Sea Energy Hub”,简称为“SENSE-HUB”,由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领导,为期四年,旨在加快海上光伏和制氢在海上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解决荷兰北海多种能源的集成问题。

项目的参与者各司其职——

技术方面,Oceans of Energy负责设计和优化海上太阳能系统;TNO、Primo-Marine、Advanced Electromagnetics完成GW级混合能源系统的开发和设计,并在TNO的SWITCH实验室进行验证。

环境方面,NIOZ和Deltares负责建模监测混合能源系统对生态的影响。

政策方面,NewGroundLaw和Primo-Marine负责为混合能源系统制定法律监管框架。

项目组表示,北海的夏季整体风力较小,却是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季节,通过海上太阳能和风能的协同互补,有利于产生更稳定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多余的电力用于制备绿色氢气,而稳定的电力输出也可降低绿氢设备的成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