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全力打造风电装备全产业链基地

日期:2023-03-06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装备 新能源产业

来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三大顷产业园的商都天顺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的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叶片的铺层、灌注、合模、组装等工作,加快叶片生产。作为商都县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之一,商都天顺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叶片研发、生产、加工、制造、销售等业务,目前可年产风电叶片500套。

图为商都天顺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通讯员 张爱华摄

“商都天顺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是天顺风能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1年,2022年7月正式投产。今年以来订单比较饱满,已经签订了300套的风电叶片订单,预计年产值可在8亿元左右。”商都天顺风电叶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勇生说。商都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风电资源丰富。近年来,商都县认真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把风电产业链式发展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依托乌兰察布市打造现代能源经济新高地,立足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大风电装备制造相关产业招商力度,发展新能源及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全力打造风电装备全产业链基地,不断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经过近几年的积极培育,商都县已建成16.82平方公里的乌兰察布辉腾锡勒绿色经济开发区商都产业园,形成了布局集中、产业集聚、发展集约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格局,成功引进了新疆金风科技、苏州天顺风电、青岛天能重工等5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年产值可达66亿元,积极打造集风机主机、塔筒、风叶、整流罩等风电及其他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基地,并辐射延伸相关下游产业,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

辉腾锡勒绿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庆利介绍,目前商都三大顷产业园风电装备制造业已形成年产1000套风叶、1000套塔筒、1000套机舱罩、500套主机能力的风电装备制造业一体化产业链。下一步开发区争取盘活天硕风电标准化厂房,引进风叶制造项目,积极推进华商科技导流罩项目早日达产达效,配合中石化完成绿能制氢储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引进绿能氢储氨储项目,把商都三大顷产业园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零碳产业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