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人事调整 | 山东省能源局局长栾健履新职

日期:2023-03-06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局 新型储能项目 山东风电

近日,原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调任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8年10月,栾健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2023年2月底,山东省能源局官网“领导信息”一栏更新信息,已无栾健名字,而局长一职也处于空缺状态,谁将接任有待官方发布更多消息。

栾健,男,1966年2月生,58岁,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

栾健历任山东省贸易厅办公室助理调研员,莱芜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莱芜市钢城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莱芜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莱芜市钢城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莱芜市莱城区委书记,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

栾健担任山东省能源局局长期间,山东省能源建设稳步发展。

在传统能源方面,截至2022年底,山东省有依法生产建设煤矿93处,产能规模12651万吨/年;火电装机1.18亿千瓦。在新能源方面,截至2022年底,山东省风电装机达到2302.2 万千瓦,排在全国第五;在运新型储能项目58个、规模155万千瓦,跃居全国首位。

如今,栾健已履新山东国投,在新的岗位上面临新的挑战。

山东国投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承担着贯彻实施山东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引导带动全省经济创新发展的功能。

山东国投下属拥有各类投资管理、金融服务、新能源等子公司。其中,新能源子公司的范围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发电供热、新能源车辆等。在山东国投的发展规划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聚焦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在内的“十强产业”,开展全局性、战略性投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